??

记录 杨医生

就很恶心。


高高在上的样子,不停地问我原因,又不停地否定我的原因。她心里其实一直有个既定的答案,一定要我猜到,说出,方可罢休。


不停地说教。说什么辜负父母,给我压力。说我这样做不对的,逼我认错,认为我不够诚恳,又要认错。惯会套模板,聪明内向,想得很多,那些话多的人都没什么想法,这样的歧视,迎合了很多人的自傲,自然如鱼得水。一直说这是个案,又说所有人到这个时候都是这样的,青少年就该好好学习,无忧无虑。还和我说,大家都面对很大的压力,为什么别人可以调节我不可以。


顺着我的话说。说我话少内向,说我心理素质差。当着母亲的面不疼夸我的原生家庭,就是那个让我走到这一步的家庭。说什么领导家里有事都是找她的,我想也是,如此能说会道,那种小市民的市侩,必定混得如鱼得水吧。


本来以为她很聪明,不敢一副低落平静的样子,结果其实不怎么样吧,最后抿着嘴一言不发似乎更合适。

评论